濮阳装修网

400-680-0011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小卫生间装修设计的5种建议 舒适用好用

来自:py.zhuangyi.com日期:2021-01-20 11:35:06
如今,100平米左右,三房两厅两卫的户型还是比较普遍的。然而,这样的户型往往卫生间都不会太大。很多朋友抱怨自己家的卫生间面积太小,放下面盆和马桶后,整个洗澡空间都特别局促。其实,小卫生间装修设计也是有些窍门的。

如果你家的卫生间面积较小的话,大家了解小卫生间如何装修设计吗?快来和濮阳装修网一起来学习一下吧!掌握这五点,卫生间舒适且好用,颜值还很可。

1、干湿分离

小卫生间如何装修设计

无论卫生间是大面积还是小面积,干湿分离一定要做。干湿分离的设计不仅可以隔绝洗澡之后的水汽,避免卫生间的空气过于潮湿,从而增加设备寿命,降低清洁难度,还能提高居住者的生活效率。现在哪怕卫生间只有2.5-3㎡,都是可以做干湿分离设计的。哪怕淋浴区做不了淋浴房,用浴帘和挡水条的搭配也是可以的。

2、洗漱台外置

小卫生间如何装修设计

如果卫生间实在面积有限,那么把洗漱台外置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,完完全全实现干湿分离,甚至会比洗漱台放在卫生间里面优势更明显。早上家人不会再在同一时间挤厕所了,提高了卫生间的使用效率,同时也可以给卫生间挪出更多的空间,让马桶和淋浴区实现用玻璃做隔断,舒适感会大大提升。

3、立柱包管做壁龛设计

小卫生间如何装修设计

卫生间里的排污管、排水管在进行包管处理后,产生的犄角空间是特别容易被人忽略的空间。好好利用起来,挖一个壁龛,立马提升收纳能力。日常存放一些沐浴露、洗发水、’护发素等瓶瓶罐罐,可以让卫生间收纳更整洁。

4、充分利用马桶背后的空间

小卫生间如何装修设计

卫生间本身就不大,所以马桶背后的墙面空间完全是可以利用起来的。将镜柜延伸至马桶后方,或者装个置物架、吊柜之类的,甚至做个壁龛来增加储物空间,轻松解决小卫生间收纳难的问题。

5、镜柜“藏八露二”+转角异形柜

小卫生间如何装修设计

镜柜是小卫生间必备的,有它收纳洗漱用品,台面才不会乱糟糟。最好的收纳法则是露二藏八,预留20%的开放式收纳区不仅美观,更有利于拿取物品。采用转角异形柜设计,还能腾出更多空间布置收纳柜。

以上就是我们为大家介绍的小卫生间设计了,如果在我们家中卫生间面积比较小的话就可以采用以上5个方面的设计理念,这样的小卫生间设计大家查收到了吗?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